Friday, August 28, 2009

我的羽球路!

最近我的手生锈了,好久没打华语的blog了。。。难打的要死!
真是讨厌!最近年轻人的英文程度下降了吗?当我的blog有update的时候,我就到处msn我blog的网址,请他们留言。。。

真是TMD的(只是纯属开玩笑的粗话),有几个就回了一句话,“英文啊?懒惰看啦!”
不是吧?就那么短的一篇blog, 用眼睛瞄几下随便给个comment都好啦! 敷衍我都不可以哦!

今天就写一篇华语的,反正之前荒废了msn的blog就懒惰去打华语的blog了,今天有一点mood,就打打华语吧!

心里话: 今天对不起我的banana 的朋友,知道你们会给我comment,可是今天打华语,怕你们不知道。。 如果等下还有心情再写下去,我会translate去英文给你们的!

今天就说一说我的羽球路!!!
羽球,众所周知。。。 简着来说,就是人们在球场里面,面对面拿着球拍,挥打有羽毛的球。。。
马来西亚算是在世界上拥有羽球五大强国的国家,这一点我也很欣慰。。从小我就问我父亲,这是什么运动。。 他告诉我,这是一个让大马骄傲地,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的运动!

我爸以前也是羽球好手,从小就看他打羽球,这是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运动,可是最近几年都停了,可能工作时间上不允许他在那么沉迷于羽球了。。。。。
就在我小时候,我对羽球完全都没有什么好感的,偶尔把出去打球,我跟我妈就在一旁打小球,哈哈哈! 有时都在路边和邻家小孩一起打球,想着想着都满有意思的。。。就连当今世上的羽球高手,以前也是从路边打进球场内的呢!

小时我真的很好动,什么运动都参加过。。 以前我比较偏向篮球,可是我爸都不允许我打篮球,因为我家附近的篮球场每到傍晚时分,都会聚集一些流氓,小混混的,他把我被那些人感染,跟着学坏。。 有一次不听劝告,被我爸当场抓个正着,回家藤条焖猪肉一下,取消买电脑的念头。。 从此我都不爱打篮球了。

就在我中四的时候,有一次看到羽毛球世界锦标赛,李宗伟对上陶菲克,那时的比赛触动了我。。 陶菲克的天才气质,华丽的球技,还有让全场观众都痴痴如醉的反手杀球,就在那一刻,我都被震撼了,就下决心开始打羽球。

在那时候,我就动用了我的压岁钱,买了两把Apacs 的球拍,从那开始我就开始对羽球的知识慢慢增加,认识到什么是球线的磅数,什么型号的球线, 等等。。

我有好几个朋友都已经是羽球校队的,他们就带我到拉央华小的礼堂那儿开始练球,可能是我天生的蛮力,刚开始姿势有一点不对,矫正矫正。。。 打球力度太大,放轻松。。。
就这样打了2年,在那段时期,有过好几次因为姿势错误而伤了肩旁,停了一两个月,当时就已经对羽球上瘾了,停战的那段时期,真的是痛不欲生,比吸白粉还辛苦,哈哈哈~

我羽球之路就延续到了我上学院的时期,刚开始来到KL,人生地不熟。。。就一直上网找资料,wangsa maju附近哪儿有球馆。。。就找到了我现在都一直定期在那儿打球的KLRC Pro One badminton center。。 有一次就联络了一个人,他介绍我晚上打球,名叫peter low的team ,当时我一去到那儿,尽收眼帘的是高手如云,全部都有州级水准以上的,我的天!当时我一到那儿,那个captain 就问我,你厉不厉害?我只好硬着头皮说,我没那些人厉害,他就安排我和他的B team打,实力也是不容忽视的。。虽然是uncle.拉吊起来 累倒我半死

就在那一次,我又增广见闻了很多,全部都是我在layang看不到的东西,经验等等。。我真的很庆幸我能到KL读书,让我进不了很多。。。就在peter 的球队里面被磨练3个月,我因为资格不够而不能再继续读A-Level所以只好换读别的课程,就这样我就回去johor等多三个月再回上去。。

就在KL的三个月的磨练,Layang的人都对我刮目相看了。。。 进步了很多,我本身也是很高兴,能进步的那么多。。。 只是有待进步的空间还很多,我知道我还可以在提升的!在我再回到KL继续我的学业的同时,我上cari论坛接触了YONEX家族,这个家族很不错,让我知道许许多多yonex的技术,历史,和它的羽球产品,身为羽球界的50多年悠久历史的公司,所出产的产品都是一等一的,受到很多国家的羽球国手,业余爱好者的青睐! 我也从中知道原来它的高档球拍都不便宜,都是4百零吉以上!所以当时的我是看都不敢看的。。。因为我的习惯就是这样,要买就买好的,不然就不要买。。。

当我读diploma的时候,我被当选我课程的printing manager, 当时就是复印笔记给我课程的学生,帐单里都有从中抽comission的,可以当我的额外收入,所以当时就想,既然都有额外的收入,干脆就给自己买一把我偶像-李宗伟的羽球拍 Yonex Armortec-900 Power 。。。

所以当时存了差不多两个月的佣金,加上亲戚有时会给我的零用钱。。就在去年的7月份买了一把armortec 900 power, 高兴得不得了! 当时有一点不适应,因为这把拍本身就是重型武器,所以从轻的羽球拍,突然间转去重拍,有一点不适应,还有一次就因为球拍本身的问题,挥了拍一下,就把球拍的中杆给扭裂了。。。

当时的我心情真的是down到没话可说,加上final exam就快到了,完全没心情读书! 当时我听我朋友说,如果球拍在拍框以下的地方受伤或者断掉了。。可以拿去sunrise(yonex的大马代理商) claim回一把新的,我一听到这个消息后,整个人就是重燃希望,决定拿去试一试,到最后还是给我换到了一把新的球拍回来!哈哈哈~ 真的是谢天谢地,到现在这一把拍还是完好无损,至今已经一年多了,除了就是拍柄裂开换过,拍框有一点吃线的迹象,都没什么大碍了。。。

说着说着羽球拍,有一点脱离我的羽球路的主题了=.=!


在KL打了一年的羽球了,什么大事小事都看过了。。。 东奔西跑的,认识了很多的球友,球技也提升了很多,唯一我最在意的还是我的反手球,还有待加强!几时才能像陶菲克一样呢?完全是遥不可及,就因为一年以来太过注重于羽球,我的学业差一点都荒废了。。。最近几个月才稳定下来,现在都比较固定了,专注于几个比较好的球友。。 定时的打球,没什么东奔西跑了。。
因为我本身都知道我没那个时间在去耗了。。 而且现在是我学业的高峰期了,最多能参加一些课外活动,社团来解解闷。。。

今天好像废话特别的多,等下po 上去了给朋友们,只怕他们都嫌弃看那么长的blog


接下来,介绍一下我在Popular Book Fest@KLCC 买回来的CD !
Essential Music << 最近需要一些这些放慢步调的音乐来舒解紧张的生活! 我个人强力推荐的!RM32.90 , 非常值得!

2 comments:

  1. 漫漫羽球生涯,应该学习了不少~
    也学到了宝贵的经验~
    可是~打球的同时不要忘了学业哦~
    还有,不要花太多钱在于球拍身上啦~
    可能你们热爱羽球的心我不了解咯~
    不过还是好好珍惜你的球拍咯~哈哈。。
    哈哈哈哈。。
    加油~国家羽球队代表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还是teo ni 最好,会耐心看完我的blog还给我comment !
    T__T 感动~

    ReplyDelete